龙华区政协主席熊佩锦率队调研区国资集资领域工作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31346548.jpg

  近日,区政协主席熊佩锦率队调研区国资集资领域工作情况,区政协副主席覃跃良,区政协办公室、经济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少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远欢,四家区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区国资局科室同志参加调研。

  区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鸿荣源北站商业中心、汇隆商务中心,详细了解物业统租、规划改造、产业空间运营等情况。随后在汇隆大厦龙华会议中心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少波同志围绕区国资局基本情况及相关重点工作做专题汇报,随后龙华投控、龙华建设、龙华排水、龙华资本四家区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国企有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深入交流探讨,围绕产业空间拓展、历史遗留问题破解、改革创新、服务区中心大局等工作研提思路和建议。       

  佩锦主席充分肯定了区国资集资系统工作成果,指出国资集资系统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产业空间拓展、资本招商、城市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佩锦主席强调,国资集资系统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争取更大突破。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优化国有企业党组织设置,推进国有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主动创新作为,着力提升国企经济效益,支持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二是要明确自身定位,主动发挥国企担当。国有企业是党领导的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服务社会、保障民生的重要作用,紧扣国资国企基础性、公共性、先导性功能,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基础设施、服务民生、公共治理等方面主动作为,更好地服务全区发展战略实施,更好地服务城市运营和社会民生。三是要加强沟通联系,与政协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加强联系,进一步借助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共同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围绕“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中心大局,大力拓展产业空间、充分发挥国资国企金融招商和服务实体职能、积极引导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升级发展,争取在推动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      

  少波同志表示,接下来将梳理调研活动、座谈会上区政协提出的指导意见及相关工作思路,联合四家区属国企形成落实计划,推动国资集资工作全面提升;将进一步加强与区政协的沟通联系,主动向区政协汇报重点工作进展,在区政协指导下共同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以奋斗姿态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贡献国资集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