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计核算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2年10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6日上午,区会计核算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汪丽娜同志主持,中心全体人员70余人参加。

  会上,坤鹏同志向全体人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随后,丽娜同志发表讲话,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1.jpg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2.JPG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上下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全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助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创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目标努力奋进。3.JPG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人员要行动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核算工作中的各方面、全过程。一是发出动员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党组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内容,发挥中心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员心中落地生根。二是加强原动力,提高核算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中心要动态拓展核算覆盖面,加强与各单位的双向联动,全面履行会计监督职责,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推进会计核算数字化,助力“数字龙华”的蓝图建设。三是打好组合拳,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中心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通过落实任务清单,把工作中的难点和热点任务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为龙华区打造一支专业知识和能力过硬的核算人才队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