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内功、促提升,以奋进姿态逐梦新征程——工作室·核算四部召开业务分享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3年01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5日下午,为提高业务规范性,工作室·核算四部组织开展业务分享会,中心领导坤鹏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会后组织四部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座谈,提出相关要求。图片22.png

  会上,陈实同志结合政策文件对工资福利支出业务从审核、记账、对账及相关业务环节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又富有针对性的讲解,参会人员积极参与互动答疑,国红同志结合日常业务,对重点、难点进行了梳理总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大大提高了对具体政策和做账要求的理解 。图片23.png

  坤鹏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业务培训会,并对四部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终身学习观念,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密切关注国家、省、市、区有关会计政策变动情况,密切关注所处行业领域政策变动,充分掌握政策文件、工作指引等业务知识,努力做到业财融合,在实现自我突破、自我成长的同时,游刃有余开展相关工作;二是保持热情。“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会计工作虽然枯燥,但我们要善于从中发现乐趣。大家可以从我们掌握的海量数据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学术研究。三是坚持练内功、促提升,大力加强部门文化打造、工作人员管理和考核等,把培育人才、发挥专长作为人才队伍建设重点,促进队伍高质量发展;四是严正财经纪律,加强廉政意识,以严格的纪律和敢于担当的精神,深化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