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核算中心传达学习区二届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3年01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9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龙华区二届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心召开传达学习专题会议,并对中心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汪丽娜同志主持,中心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共30余人参加。

  会上,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余斌卿同志向全体人员传达了区二届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大会回顾了龙华区2022年工作和发展成就,并对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全面部署,为未来发展擘画了科学蓝图。IMG_4766.JPG

  随后,丽娜同志结合区党代会精神,对中心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区二届二次党代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更大贡献。IMG_4751.JPG

  会议要求,中心上下要深刻领悟区二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区委二届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坚持“学”字为先,夯实理论基础。中心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通过召开党组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创新学习模式,提高学习质量,做到“谋定而后动”,增强学习实效。二是要坚持“干”字为重,突出责任担当。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解决工作难题、推动工作创新的强大动力。增强干事创业责任感使命感,打好手中“特色牌”,进一步锤炼会计核算真本领,推进会计核算数字化,打造与“数字龙华”相匹配的会计核算品牌。三是要坚持“廉”字为荣,优化纪律规矩。要毫不放松抓纪律,内外兼顾、多措并举,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达到“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效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完善会计核算工作制度,营造守纪守规工作氛围,扎实推进廉洁作风建设。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工作,打好廉洁“预防针”,提醒人员在对外做好会计核算服务的同时,坚定纪律意识,落实监督责任,为全区把好财务“监督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