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核算中心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中心各在编干部、全体党员参加。

  中心领导依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区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相关会议精神。会议以层层递进,层层深入的方式带领大家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学细悟,久久为功。中心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实干笃行,担当作为。中心要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结合会计核算服务与监督两大职能,争创“积跬步以至千里”的实干业绩。坚持“大走访、深调研”工作作风,继续加大“走出去”的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的基础上,把好财会“监督关”,协助好各单位发现财务薄弱环节,做到清单式管理推进,落实落细退单机制,提升监督效能。三是要锤炼作风,笃行不怠。中心要继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达到“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效果。要以打造“学习型、模范型、奋斗型”机关为目标,持续深化核算会计党建品牌创建,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的同时,不断拓宽学习面,增强创新实效,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传承好、发扬好奋斗精神。微信图片_202303201147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