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计核算中心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3年04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21日,区会计核算中心召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并对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中心全体在编人员、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中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质。要以务实扎实、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提前谋划,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学习贯穿始终,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全面对标、全力落实,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继续深化调研,合力推动解决预算单位面临的会计核算中的难点和问题,做到解决一个、带动一批、完善一片。要认真对标,把优化服务作为第一追求,把严格规范作为第一标准,扎实落实退(补)单机制,不断深化服务与监督效能,在应变中主动作为,切实推动会计核算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驰而不息、笃行不怠,不断锤炼作风建设。要以打造“学习型、模范型、奋斗型”三型机关为契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从强化组织领导、激励约束、任务落实等方面不断深化、不断优化,锤炼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中心人员要主动沉淀、强化学习、锻炼自我,不断积累学识、增强本领,切实做到“一专多能”,以过硬作风、过硬能力推动会计核算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