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掸去“思想尘”,用好警示“活教材”——区会计核算中心召开2023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3年05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有序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5月18日,中心召开2023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观看了两部警示教育片,片中通过一桩桩违法违纪的案例,深刻剖析“蝇贪”“蚁贪”背后的成因,给中心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催人警醒、发人深省的警示课。

  各部门负责人结合警示教育案例及身边人身边事,就会计核算领域政治生态进行分析和发言,指出各部门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强调中心人员要以案为鉴,坚守核算初心,坚定职业操守,筑牢廉政安全“堤坝”。

  会议要求,一是筑牢思想根基,常补精神之钙。中心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常态化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和廉洁教育,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夯实根基。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健全长效机制。中心上下要立足于服务与监督两大职能,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寓监督于服务之中,找准核算的着力点,落实退(补)单机制,为政府“算好账”“把好关”。三是强化自律意识,恪守原则底线。中心上下要以纪律为“戒尺”,杜绝侥幸心理,增强“不想腐”“不能腐”的定力和自觉。要扎实练好会计核算行业基本功,把讲规矩、守底线作为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的重要内容,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