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砺精兵——区会计核算中心开展2023年度第一批财会人员专业技能考核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结合《2023年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财会人员专业技能考核工作方案》,为进一步提升中心财会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理想信念坚定、业务本领过硬的财会人才队伍,我中心于5月25日举办了2023年第一批财会人员专业技能考核,各部门负责人及主办会计共49人参加。图片1.png

  本次考核进一步创新内容要求,注重政治素养与业务技能的结合,内容涵盖党章、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三公经费”、政府采购、党建活动经费、工会经费、中心内控制度文件等。

  考场上大家认真读题、沉着应答,试后纷纷表示,考核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既考察了党的理论知识,又覆盖日常工作中容易忽视的业务盲区,对提高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提升日常业务能力,助力良多。 

  本次考核合格率达97.96%,其中80分以上的占比69.39%。考核点燃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激发了学习紧迫感和工作责任感,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

  中心将继续以党的方针政策为出发点、以业务为结合点、以专业技能考试为抓手,督促全体人员以考促学,树牢财经纪律和规矩意识,规范财务管理,降低财务风险,提高会计信息质量,以高质量的财会人才队伍助力龙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