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核算常用政策文件汇编手册新鲜出炉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0年05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促进我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工作人员进一步学习、掌握、执行相关政策,区会计核算中心收集、整理了相关文件,编印成《会计核算常用政策文件汇编(2020年)》。 2020年5月15日,已悉数发放至纳入集中核算的各预算单位。

  该汇编分上下两册,由七个模块组成,分别是工资福利、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三公经费、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类,工程管理类,国有资产管理类,政府采购类,专项资金(经费)管理类及其他类。

  该汇编内容全面详实,涵盖部、省、市、区等各级文件,如《基本建设财务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81号)《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印发<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关于印发深圳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的通知》(深府办〔2010〕109号)《龙华区财政局 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关于联合印发<龙华区机关事业单位培训费管理办法>的通知》(深龙华财〔2018〕45号)等,具有较强的实效性、针对性。

  该汇编政策性、指导性、实用性极强,是一本极具操作价值的使用手册和工具用书,是区会计核算中心规范会计业务工作的重要抓手,有利于构建统一、规范的政府会计核算标准体系,有利于在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会计工作中形成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的会计工作风尚,有利于提高会计核算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