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理论强筋骨 交流分享促提升——在建工程转固流程及会计核算业务分享会暨“共鸣·共享”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0年06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12日下午,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在会议室召开“学习理论强筋骨 交流分享促提升”在建工程转固流程及会计核算业务分享会暨“共鸣·共享”活动,中心领导和各部工作人员参与,陈少华同志主讲。

共享共鸣.jpg

  结合财政部门关于加快做好在建工程转固工作的相关通知及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少华同志从在建工程科目设置体系、在建工程转固流程及相关文件解读、在建工程的会计核算、常见问题及建议事项等四个模块对在建工程转固业务流程和账务流程进行梳理,并将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总结的问题和经验与参会人员沟通、分享。

  卫华同志强调要吃透政策文件,一要正确理解“在建工程转固”概念;二要明确“在建工程转固”时间节点,以确保会计信息准确性;三要区分“竣工财务决算”与“竣工财务决算批复”的内涵,在日后工作中继续加强学习,夯实专业理论基础。共享共鸣1.jpg

  本次分享会以理论+实操讲解的方式展开,巩固了中心会计人员相关理论知识,增强了实操技能,有助于协助预算单位做好在建工程转固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中心会计核算质量,提高监督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