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核算基本功,把好报账审核关——从会计监督角度做好报账审核工作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3日下午,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在会议室召开“从会计监督角度做好报账审核工作”分享会暨“共鸣•共享”活动,中心领导和各部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核算二部李建友同志负责主讲。

  结合会计法、委托代理记账协议及中心工作职责,建友同志围绕报账审核要点参考,从贯彻执行财经法纪、单位预算经费使用监督、报账受理范围三个方面展开,并通过业务举例,分享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经验总结,提出应加强从会计监督角度做好报账审核工作的探讨意见。

  2.jpg

  其后,针对此次的分享,现场参会人员就如何识别公务卡及集中采购业务界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中心主任林卫华同志、中心副主任李庆同志从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针对业务相关问题、提高会计判断能力提出了指导意见。

3.jpg

  4.jpg

  最后,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卫华同志强调要牢记会计核算、监督双职能,尤其是要补齐监督短板,并鼓励中心会计人员要不断沉淀锻炼自我,一是要加强财经制度学习;二是要掌握学习主动性和技巧性;三是要做到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四是要拓宽视野、抓住重点。

  5.jpg

  本次分享会内容详实,以“理论制度+业务举例”的方式展开,增进了会计人员对常见重点经费审核的了解,提升了把握报账审核工作重点难点的能力,有助于为提高会计核算监管服务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