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会计核算中心综合管理平台将正式投入运行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0年07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14日下午,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召开“会计核算中心综合管理平台正式运行动员部署暨培训会”,中心领导林卫华、李庆、黄坤鹏及各部门员工参与会议。

  中心主任林卫华进行动员部署讲话。他首先阐述了新系统的建设背景和意义。作为“智慧龙华”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系统旨在解决龙华区各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条块分割问题,借助信息化平台实现会计数据的联通共享。接着提出三个“尽快”要求。一是“尽快用起来”,中心上下齐心协力,用足用好系统,尽快达到预期效果;二是“尽快熟起来”,充分利用平台的票据辨识、报账查重等功能,降低舞弊风险,提高会计监督效能;三是“尽快联起来”,会计信息平台要与各单位财务管理系统连接打通,预留与其他系统联通的数据接口。林主任再次强调要铭记会计的核算和监督两大职能,勉励大家在新系统的适应过程中打磨技能,主动作为,炼成综合型人才。

1.jpg

  2.jpg

  会议的后半程,工程师向中心全员培训新系统模块、操作、信息采集等,使大家对新系统的功能和特点形成更加具体的认识和理解。

3.jpg

4.jpg

  新系统将在8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系统的推出对会计核算中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相信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计核算效率和准确性将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