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照镜子”,正风肃纪勇担当——会计核算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0年08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纪委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坚持不懈抓好中心廉政监督和反腐败工作,7月31日下午,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在B502会议室,召开会计核算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卫华同志主持,中心领导及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卫华同志从细化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抓好理论学习、强化队伍建设、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内部监管等方面总结了会计核算中心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同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工作思路和下半年主要任务。

2.jpg

  会上,李庆同志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区纪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了中央和我区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提出的各项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  3.png

  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戒鉴与警醒》。该片以近年来发生在龙华区的典型腐败案件为素材,真实再现了某些在机关单位工作的人无视党纪国法,目无组织纪律,利用自己的工作平台中饱私囊,最终走向了犯罪的深渊,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败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使国家财产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观看完毕后,卫华同志指出,会计核算作为整个财务管理过程中的一环,其重要性不容忽视,身为会计核算人,要严把“支出”“收入”关,特别是要提高对非税收入、反常现金流的警惕性,以案为鉴,吸取教训,从监管的角度全面检视反思,查找漏洞,提高拒腐防变意识。  4.png

  接着,卫华同志以“以史为鉴,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为题展开了党风廉政专题党课,通过讲述“新鞋踩泥”“曹彬打酒”“皇帝的伙食费”“高级干部的低级错误”“共产党是如何‘买通’陈嘉庚的”等5个生动诙谐的廉政故事,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对廉洁自律的理解和体悟,告诫大家要以史为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欲善终,当慎始,常念贪欲之害,踏实做事,老实做人,谨记“人品是进步的通行证”,小节不守大节难保,进一步提醒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