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计核算中心出台《政府会计业务核算指引》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0年08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促进我中心财务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会计的核算职能,掌握新制度下经济业务核算方式,区会计核算中心依据《政府会计制度》《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等,结合已纳入集中核算单位的实际经济业务,编印成《政府会计业务核算指引》。 现已悉数发放至我中心各部门工作人员手中。

1.jpg

  《政府会计业务核算指引》分为十一个章节,涵盖了各种收入业务、工资福利支出业务、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业务、商品和服务支出业务、工程项目(在建工程)业务、非流动资产业务、专项资金专项经费业务、各类上缴财政款项业务、会计差错更正、期末处理业务、对账等模块。

2.jpg

  《政府会计业务核算指引》内容全面详实,不仅对各类经济业务的记账方式提供了具体的指导,而且介绍了多种日常对账工作方法,确保账务处理的准确性。

 3.jpg

  在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大背景下,账务处理工作的难度加大,这对我中心的会计核算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政府会计业务核算指引》的出台,对我中心会计人员素质的提高、会计核算工作的高效开展有着重要意义,有助于规范政府会计行为,促进核算提速提效,全面提升我区会计信息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