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核算中心传达学习区委一届第一二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0年08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王卫同志在区委一届第一二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8月21日,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卫华同志主持,中心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1.png

  会上,李庆同志传达了《区委一届第一二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png

  卫华同志就怎样结合中心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区委一届第一二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以下要求:

  一、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区委一届第一二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增强学习贯彻的实效。班子成员要深入研究,做好部署;各部门负责人要在认真总结基础上,引领带动部门工作人员,全面推动下半年工作。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

  二、全面提速,围绕中心重点工作持续发力

  一是助力建设数字龙华,推动综合管理平台在全区试运行。未来要打造数字龙华,以数字经济作为引领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在此背景下,中心的核算业务也要打造会计核算信息化、数字化,树立会计核算“全区一盘棋”理念。在综合管理平台已完成本中心试运行的前提下,推动在全区试运行。借助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对全区会计大数据加工分析,直观呈现各单位成本费用高低和绩效评价等级,提升全区财务管理效率,从而助推数字龙华建设。

  二是不断扩大全区会计集中核算覆盖面,加强全区核算管理。随着纳入会计集中核算的教育单位数量加大,中心要积极做好对接工作,加大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流程的梳理和归纳分析,高质量推进全区会计核算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持续推进会计核算业务规范化建设,减少财务监管盲区通过专项核查,挖掘各单位会计信息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促进各单位夯实财务管理基础。抓好预算单位专项资金(经费)支出、三公经费支出等专项核查整改跟踪,提高会计稽核效能。并在中心内部推进内控管理的健全完善。

  四是利用先进信息化手段加强全区会计档案管理。推动会计档案电子化、信息化,实现电子凭证的有效利用和深度开发,切实提高档案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从而为政府管理和政府决策提供更丰富、更具参考价值的会计信息。

  三、坚持党建引领,打造一支“四严”会计核算队伍

  以标准化党建为抓手,依托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活力党建;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带动工青妇组织,打造“大党建”格局。大力加强中心文化建设,增强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中心团队;开展“共享·共鸣”上讲台等系列业务交流活动,培植浓厚的学习干事氛围。强化内部人员培训,完善财会人员知识体系,打造一支“严守初心、严谨核算、严格把关、严于律己”的会计核算干部队伍,满足区委区政府对应用型复合型会计人才的要求。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需要新作为。站在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以新担当承载新时代,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奋力实现龙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中轴新城的转型升级,为推动龙华“双区建设”贡献“核”力,共同谱写龙华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