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0年08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我中心工作人员急救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更好地应对突发状况,近日,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开展了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特请深圳公益救援队的老师们前来教学。中心领导林卫华、李庆同志及各部门员工共49人参加培训。

  1.jpg

  此次培训的课程包括:急救知识理论讲解、心肺复苏(CPR)操作、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癫痫、中风等意外事故解救、创伤救护的止血、包扎等现场急救必备的知识和技能,参训人员分组进行了实操训练与考试。

2.jpg

  老师们详细阐述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尤其重点讲解在实际救助中,如何抓住最有效的“黄金四分钟”时间,以挽救伤员的生命。

3.jpg

4.jpg

  通过老师们的现场指导,参训人员学习到基本的急救措施,初步掌握了相关急救知识及注意事项。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通过考核,顺利的拿到了《龙华区初级救护员》培训证书。

5.jpg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现场急救技能已成为日常生活中的迫切需要,它是人人都应当掌握的技能。在9月12日“世界急救日”到来之际,我中心开展本次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使工作人员深刻地认识和体会到掌握急救措施的重要性,提高了工作人员遇到突发事情和受到意外伤害时自救、互救的能力,为我中心安全有序办公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