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好核算安全带,把好服务方向盘--2020年下半年转型公办幼儿园挂靠预算经费有关报账业务规范指引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0年09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年下半年,区教育系统新增了61所“民转公”转型公办幼儿园(以下简称转型园),由于转型园暂未开设银行账户,目前在用的预算经费以追加预算项目的方式挂靠在原有公办幼儿园账户,以原有公办园作为总园、转型公办园作为分园,共用总园的财政账户开展财务收支。从近期报账情况来看,挂靠的转型园报销业务存在与总园经费混淆等不规范的情形,区会计核算中心核算二部经过内部梳理和征集相关问题建议,并向区教育局计财科征求工作意见后,整理编写了《2020年下半年转型公办幼儿园挂靠预算经费有关报账业务规范指引》。

  规范指引主要对转型园六种报账不规范情况进行了比较规范详实的业务指导。一是封面报销单单位名称、签字问题;二是费用报销单摘要内容问题;三是分园工资发放表格式问题;四是分园社保公积金报账材料问题;五是分园社保明细清单及公积金表中未扣除已离职人员缴纳部分的问题;六是分园保教费及伙食费未归集转入总园基本户的问题。

1.jpg

  规范指引及时对转型园的挂靠预算收支进行专项报账规范指导,获得了转型园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加深了转型园财务人员对政府财会工作的了解,有利于规范转型园的日常财务管理活动。

2.jpg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转型园日常报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送课上门”培训服务。通过加强与纳入集中核算单位的业务联系和交流,系好核算“安全带”,把好服务“方向盘”,不断提高会计核算水平,为进一步提高转型园报账业务水平,监督和规范财政资金的使用提供更高质量的会计核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