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举办2020年综合素质提升培训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0年11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心人员的综合素质,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于10月21日-23日、10月28日-30日,分别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培训基地、前海自贸区培训基地开展了两批次,为期3天的综合素质提升培训,中心全体人员及区直单位、街道办部分财务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

1.png

2020 年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综合素质提升培训

2.png

  培训班上,北理莫斯科大学财务处陈彩勤处长带来了《政府会计制度准则讲解》。从预算会计的核算范围、关于财政拨款与非同级财政拨款等资金的会计科目确认等12个方面对政府会计准则制定的重难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3.png

  中共汕尾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王军鹏副主任对飞地经济进行了概述,讲解了飞地经济在产业转移中的作用,对广东产业转移的规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让学员们对飞地经济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

4.png

  深圳市委党校王鑫教授带来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与实践,讲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外交工作中如何准确把握世界格局发展的演变,不断开拓新局面。

5.png

  深圳技术大学计划财务部张亚茹副处长,对新预算法实施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从回顾预算法出台及修订背景情况,到《条例》的修订七大亮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及解读。

6.png

  广东财经大学吕文平教授为学员们讲解《政府会计实务案例分析》。从会计核算一般原则出发,结合具体案例对非财政拨款收支业务进行了详实的分析。

7.png

  杨翔老师对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析了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的重点、难点,进一步提升财务报告编报质量。

8.png

  培训学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踊跃提问

9.png

  培训还采取现场教学,到了深汕机器人小镇、前海石墨烯产业有限公司、万科前海企业公馆、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地,伴随着讲解员细致讲解及现代科技手段的运用,大家充分领略深圳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本期培训班教学安排部署周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式多样,为全员带来一场知识的盛宴,受到学员们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