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计核算中心到区教育局开展财会业务培训交流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应区教育局邀请,区会计核算中心核算二部李建友同志参加了区教育系统纪检委员及采购、财务管理人员培训活动,就日常经费报销案例与财务风险分析等方面进行授课各公办学校总务处负责人、公办园后勤园长财务相关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

1.1.png

  培训内容首先从会计法律法规讲解开始,如会计法对预算单位会计主体责任、会计监督以及相关法律责任等。其次列举了一些日常经费报销案例,如以值班误餐补贴名义发钱、经费开支的预算项目混用、代扣代缴费用报销混淆以及报销支出后不及时报账等问题,并就涉及到的财务风险作简要分析。最后提出各单位应配齐配强财务人员、及时办理报账业务、加强财会业务培训等相关对策与建议。

1.2.png

  本次授课活动内容生动活泼,结合扎实的财会理论知识丰富实践经验用鲜活的典型报销案例简要分析了各单位应注重防范的财务风险,加强日常财务监管工作,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将有利于推进龙华教育系统各公办学校、幼儿园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