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计核算中心应区教科院邀请进行专题讲课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14日上午,应区教科院邀请,区会计核算中心稽核部何国红同志为区公办幼儿园理事长、园长围绕“会计法律法规及工作要求”做专题授课,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以下简称《会计法》)、《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财务工作职责与要求高标准解读会计法律法规及工作要求,各公办园理事长、园长等相关工作人员190余人参加。

1.jpg

  本次培训首先以《会计法》为开端,讲解了幼儿园及理事长、园长应负什么责任的问题。强调各幼儿园理事长、园长必须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会计法》,正确理解和掌握《会计法》基本内容。其次向各幼儿园理事长、园长强调会计档案管理的重要性,讲解了我中心会计档案管理的有关要求,明确会计档案借调阅手续、借阅期间档案的保管要求以及法律责任。

2.jpg

  最后,国红同志对单据审核、对账、报表分析进行详细讲解,提出各幼儿园要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在确定岗位职责和分工时,必须满足“不相容岗位与职务相分离”控制要求,要加强对财务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尽快配齐配强财务人员。同时呼吁幼儿园尽量采用会计核算中心综合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账。目前该平台报销模块已上线,超标管控、发票识别真假等功能可以大大降低人工操作出错率。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干货满满,有助于各幼儿园理事长、园长不断强化规范意识,正确认识财务工作对于单位规范管理的重要性,进一步从严、从细、抓好、抓实各幼儿园财务工作,发挥财务的监督把关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