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核算中心《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入选十大金点子项目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1年01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响应组织部开展的“我为组织工作献良策”金点子征集活动,我中心职工主动思考谋划,积极建言献策,经过层层评选,我中心郑君娉同志的《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项目入选十大金点子,充分体现了干部职工的创新精神和责任担当。

1.png

  《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金点子立足于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背景及发展情况,为发挥党员志愿者联系服务群众、团结凝聚人心的作用,培养一批批有组织、有能力、有特长的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在志愿服务中践行群众路线,让“群众所需有人帮、党员奉献有其岗”,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jpg3.jpg

  党员具有先进性因子,相对于岗位服务而言,志愿服务更能有效彰显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价值追求,是党员融入基层、群众的重要切入点。我们应该为不同层次、不同特长的党员在工作岗位和日常生活中发挥作用、体现先进性提供一个有效的平台,完善我们党员志愿服务调度平台,搭建起“网络化”的志愿服务组织架构,党员以多种角色、在多个舞台上展现先进性。同时我们应该注重激励保障,通过党员志愿服务调度平台将党员志愿者的服务时长记录在册,实施“积分制”,积分可兑现家政服务及同扶贫超市合作,积分当做优惠券使用,增加扶贫超市的交易率,积分亦可转赠给贫困户,形成“奉献-激励-奉献”的良性循环机制。

4.jpg5.jpg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再接再厉,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主动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积极献计献策,积极发挥作用,以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