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算四部召开业务探讨交流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1年02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确保核算四部新成立后能迅速承接起全区公办幼儿园独立账套会计核算工作,近日,刘虹君副主任组织核算四部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业务探讨交流会。

  会议由谭莉蓉、苏舒妮分别就如何接收原始凭证、审单录入、借阅会计档案规范性以及工作中的案例和问题,进行了详细又富有针对性的讲解,内容涵盖了部门经济分类、集中采购、合同备案、公务卡支付等内容,使大家对即将开展的工作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会议过程中,刘虹君副主任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问,大大加深了大家对会上所讲授内容的理解,提升了业务探讨交流的效果。

  刘虹君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核算四部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及本次会议对年后开帐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如下要求:

  1.认真学。在做账过程中要“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从国家、省、市、区以及中心的政策文件、工作指引中学;从所处行业领域,如教育系统的文件中学。只有掌握完备才能游刃有余。

  2.耐心带。在业务学习和工作过程中,有经验的老同事要积极主动地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耐心细致指导新人。

  3.细心看。部门人员在工作过程中要细心审察各流程各环节,如签章、印鉴、单据等。通过仔细查看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改进。

  4.严谨核。作为区委区政府的“账房”单位,核算部门要严格履行核算职能,切实做到严谨核算,严格把关。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