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花,在战“疫”中最美绽放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1年06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在龙华抗疫一线,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核算人,在危难面前,他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让自己的青春闪耀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广培社区是区会计核算中心结对共建社区,自5月广州突发本土疫情以来,社区迅速行动,筑牢辖区疫情防线,但面临着人手短缺的困境。为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区会计核算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卫华同志立即组织4名优秀骨干成立工作小组,全脱产支援广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综合部要紧密配合社区的实际工作,制定详实的工作协同方案,安排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到广培社区支援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报名,持续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6月12日-6月14日三天是端午节假日,恰逢广培社区集中接种疫苗的日子,需要大量志愿者现场协助。在中心党支部的号召下,中心14名优秀骨干积极响应,放弃休息时间,在烈日和暴雨中坚守岗位,协助疫苗接种和数据核查工作,为社区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贡献力量。

1.jpg

  疫情不停防控不松,在区会计核算中心支援广培社区工作小组陈少华组长的带领下,工作小组4名成员依然扎根在抗疫一线。他们每天要面对的是在酷暑中检查各小区围合管理工作是否严格落实防控政策,是打不完的甚至可能会被群众当成骗子的信息排查电话,是冒着危险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温暖的问候。在广培社区,区会计核算中心的志愿者们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心先后派出的30余名优秀骨干始终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把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上,把解决社区实际问题落在行动上,用自己的细心、耐心和爱心赢得了社区和群众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2.jpg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6月15日,中心派出青年干部王璐瑶同志加入到疫情处置青年突击队,目前已在大浪街道和福成街道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3.jpg

  青春向好,不负韶华。核算人的初心之花、使命之花将盛放在龙华的每一个角落,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