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史专题党课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1年06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23日下午,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史专题党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卫华发表讲话并讲授党史专题党课,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虹君、田慧同志及各部门负责人、中心党员及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

1.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区纪委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市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随后,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片。

2.jpg

  卫华同志就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严抓细节不放松,对一些不易察觉的微腐败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心存侥幸心理,不贪小便宜,不给任何腐败存有滋生的机会;要放宽视野,放大格局,不计较眼前的得失,绝不去利用手中的权力牟取私利。二是提高认识强监督,深刻认识到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性,加强财经制度和法律知识学习,吃深吃透相关文件精神,严把审核关,发挥会计监督职能,为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奉献“核”力量。三是强化担当促实干,在矛盾困难面前要坚定信心、顶住压力,不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做老好人,敢于挺身而出、敢于决断、敢于负责,全面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会计核算业务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营造“担当作为、干净干事”的工作环境。

3.jpg4.jpg

  会上,卫华同志以《激情燃烧岁月——红色主题歌曲背后的故事》为主题,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且内涵深刻的音乐党史专题党课。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解放区的天》《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春天的故事》《我和我的祖国》等14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红色主题歌曲,串起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奋斗史,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使命担当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从武装起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一首首唱进心窝的歌,让大家畅游历史长河,激荡出奋进的勇气。最后,在卫华同志带领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5.jpg

  最后,卫华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让全体党员回想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主动担当、以身作则、甘于奉献,进一步推进会计核算规范化、发挥会计监督职能的强大动力,为龙华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