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风雨,“核”你同行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1年06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又是一场来势汹汹的“大战”,一次惊心动魄的“大考”。面对本土疫情的来袭,上周,龙华区开展第二轮核酸采样工作,战士们闻令而动在烈日下坚守。本周,深圳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连续的降雨过后湿度大温度高,各种细菌病毒容易滋生,更是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的压力。防疫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抗疫斗争越是胶着,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站出来,顶上去。区会计核算中心的志愿队伍,坚守在各个一线防疫点和隔离点,不松懈、不麻痹、不厌战,坚决不给疫情防护留空白点。


   “注意安全,戴好口罩,耐心排队,请提前打开i深圳出示绿码…”,驻点在广培社区的支援队员在人群中来回奔波、反复提醒,确保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顶着风雨,及时分流人员、引导前来检测的居民有序排队,全程守候配合做好防疫点秩序维护和政策解释工作,耐心解答居民疑惑,安抚情绪。助力社区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新一轮的核酸采样工作。6月23日,广培社区书记陶绍芳及党组成员为核算中心的支援队伍送上了锦旗。

11.jpg

  在大浪街道防疫点,协助数据核查,核实街道重点区域来深人员信息是志愿者的每日必备工作。只有做好了每一个细节,才能编织成最牢固的“防疫网”。全面摸排城中村、花园小区、其他单独围合单元测温点围合管理情况,实地查看龙平、龙胜社区共57个卡口测温点,了解卡口围合面积、交通地形、基本设施配置、巡查落实等具体信息,进一步摸清底数,为的就是精准防控。

22.jpg

  面对国外严峻形势,严防输入任重道远。在福城街道隔离酒店,支援干部认真开展医疗组、安保组、酒店组的各项检查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区防控要求,查缺补漏,及时向上级防疫部门报送隔离动态。

33.jpg

  风雨只会让责任与担当一起被放大,我们从来就不是无所不能的“超人”,但当疫情来临时,当党和国家需要时,每一位核算人都冲在前面、顶在上面、守在外面。愿风雨过后,疫散云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