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零新增,“核”我共守护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炎炎烈日,骄阳似火,深圳逐渐进入最酷暑难耐的夏天,同时伴随着不期而至的暴雨和大风,深圳天气貌似已进入“地狱模式”。喜人的是,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截至7月2日,深圳本土已实现连续十一天零新增确诊病例。这是千千万万在前线奋战的人们共同努力取得的美丽成绩。但即便如此,我们的抗疫战士们,没有一丝松懈,没有一点懈怠,不畏惧风雨酷暑,不对防疫心存侥幸,依然坚守在防疫的第一线,构筑起一道道坚固防线,不给疫情反扑留任何机会。

  截至7月2日,中心累计共派出50名党员干部先后到福城街道隔离酒店、大浪街道、广培社区、牛湖社康疫苗接种点支援协助防疫及疫苗接种工作。他们听从指挥,竭力配合组织安排,从清晨到深夜,轮班值守,密切配合。下班时回家的路上,空荡荡的地铁里留下了他们疲惫的身影。

1.jpg

  6月27日至30日,为切实提高疫苗接种速度和群众接种率,按照“全员接种,应接尽接,不漏一人”的原则,中心工作人员与广培社区工作组、社区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通过信息精准通知、“地毯式”走访、卡口排查、专车接送等措施,不分昼夜号召辖区群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力争做到辖区居民疫苗接种无死角、全覆盖。

2.jpg3.jpg

  在大浪街道防疫点,中心派驻干部与街道工作人员除了完成检查、汇总街道卡口管理情况等日常工作外,还督促各社区居民委员会把好成员人选关,设立公共卫生委员会,并走访各社区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筹备现场,查看办公场地挂牌、制度上墙以及应急场所的准备情况,推进各社区迅速在新冠肺炎疫情社区小区防控工作中发挥作用,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

4.jpg

  自变异病毒再一次拉响疫情防控警报以来,中心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自上而下凝聚奋斗力量,筑就了坚不可摧的城池营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核算中心众志成城,以稳固的城池营垒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共同守护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