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1年07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6日下午,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卫华同志,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虹君、田慧同志及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发展对象近30余人参加。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究贯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党内一心,步伐一致,确保落地生效,共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3.jpg

  会上,卫华同志结合中心实际,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几点意见: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中心上下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三会一课”“第一议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

  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指引,中心上下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突出“学”字,把党性锻炼、作风建设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突出“特”字,用好红色资源,深化“沿着红色足迹看深圳”系列活动,将家门口的红色资源转化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的“生动实践”。要突出“实”字,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好战“疫”支援、送课上门、交通执勤志愿服务、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时时擦亮党员干部为民初心,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三要勇担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核算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坚持以学促做、以知促行,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充分发挥中心核算、监督职能,扎实推进全区会计集中核算全覆盖,加强会计核算综合管理平台推广使用力度,助力“数字龙华”建设;要狠抓会计核算规范化建设,加强重点领域专项稽核,筑牢风险防控墙,充分发挥会计“核”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