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区会计核算中心财务专业技能大比武首战告捷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1年08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提升我中心财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打造一批“重知识、精技能”的岗位工匠,推动我区核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8月30日,区会计核算中心举办首届财会人员专业技能第二批次考核,30余名业务工作人员参加。

图片1.jpg

  本次考核坚持覆盖全员,将练兵范围由主办会计向业务部门负责人岗位拓展,重点针对三公经费、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国有资产处置、2021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党建活动经费、工会经费等,着重考察业务政策熟悉、理解和掌握程度,考核的知识点更加细致。

图片2.jpg

  考场上大家认真审题、谨慎作答,冷静分析,沉着应考。结束后还进行了学习交流,谈感受、晒成绩。不少人表示,有的部门还利用业余时间在手机小程序上制作题库,方便大家一起在线出题、答题、刷题,每天学习、做题已成为常态,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图片3.jpg

  业务人员素质关乎全区整体核算水平,专业技能考核作为我中心财会人员专业技能大比武的“试金石”,经统计,本次考核结果优良率87%,合格率100%。结合两场考核结果,中心共50余名业务人员参与考核,优良率达89%,合格率100%。

  本次考核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点燃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在全中心营造了“以练促学,以学促干”的氛围。我中心下一步将继续把业务测评作为检验履职能力的有力抓手,通过同台竞技、切磋比拼的方式督促业务人员提高业务水平,更好的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