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核算中心开展“民转公”幼儿园财务集中培训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1年09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6日-7日,区会计核算中心针对新纳管57家“民转公”幼儿园分批开展两场集中培训,中心核算四部全体工作人员及70余名幼儿园财务人员参训。

1.jpg2.jpg

  会上,核算四部部长肖亚西指出,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新纳管“民转公”幼儿园报账规范性和及时性,增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希望各园财务人员与主办会计在工作中相互支持、充分沟通,共同推动区公办幼儿园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

3.jpg

  本次培训主讲人相美竹副部长,针对幼儿园反馈的问题重点讲解了四大板块的内容。一是从会计核算中心的职能定位切入,阐述了会计核算工作全流程,强调报账规范性和及时性的重要性。二是讲解封面报销单、发票、合同等重要单据的审核要点,并结合幼儿园内控制度,预警实务中存在的常见问题。三是结合具体案例,对工资福利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伙食费、物业管理费等重点经费的政策文件进行梳理和解读,指出政府会计须以“政策”先行,严肃财经纪律,强化收支管理。四是介绍中心综合管理平台在功能优化、内控优势、会计档案电子化等方面的积极意义,倡导以此为契机完善对财务相关业务的程序把控,实现财务工作数字化和智能化。

4.jpg5.jpg

  会上,参训人员就幼儿园实务问题提出疑问,美竹同志结合政策文件,引用其他幼儿园的规范性做法,作出了详尽细致解答。

6.jpg

  会后,各主办会计一鼓作气,就审单问题对报账员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业务指导,双方就业务细节展开深入讨论,真正做到了主办会计与幼儿园财务人员间的互帮互助和共同进步。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