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会计核算中心开展会计核算综合管理平台操作培训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1年09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15日(星期三)下午,中心以“线下+线上视频”的形式组织开展会计核算综合管理平台操作培训,全区共300余名核算单位财务人员参加,其中公办学校和幼儿园财务人员30余人参加线下培训。

1.jpg

  会上,首先对平台应用功能作了总体介绍,详细讲解网上报销管理模块的操作使用,包括报销面单生成、附件上传与修改、各岗位操作人员角色切换、审核流程进度查询以及相关信息采集表填报要求等。随后重点讲解了账务处理模块各种财务数据的查询,包括会计凭证查询,各类明细账表如科目余额表、项目明细账、财务报表等查询。

2.jpg

  会计核算综合管理平台属于“智慧龙华”的项目之一,本次培训会从技术应用角度诠释了平台在提升核算单位财务管理信息化水平方面的推广使用意义,中心将顺应大数据时代发展趋势,以平台在政务公共网的切换使用为契机,继续做好政府会计信息化系统的推广使用工作,充分挖掘和发挥平台大数据分析的便利化、智能化优势,积极推动各核算单位进一步转变财务内控管理思维和理念,努力打造智慧核算“大网络”,为“数字龙华”建设贡献“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