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巾帼文明岗”创建实施方案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日期:2020年07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扎实开展创建“巾帼文明岗”活动,动员和引导中心干部职工争先创优、建功成才,展现巾帼风采,现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创建巾帼文明岗的总体要求,围绕本中心的工作重点,提升会计核算与监督工作效能,提高会计专业服务水平,服务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二、创建目标

  以争创巾帼文明岗为目标,以成为政府会计客观公正的践行者为核心,以会计立信为标准,以科学管理为手段,以提高专业技能和建设文明行业为重点。

  三、创建口号

  规范在核算始末,服务于监督之中。

  四、创建措施

  (一)成立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

  1.成立“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主任任组长,中心妇委会主任任副组长,中心妇委会委员为成员,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推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2.创建工作纳入本中心年度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统一安排、统一部署。中心给予创建工作经费保障,支持创建工作的开展。

  (二)广泛宣传教育,营造创建氛围

  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增强中心人员对“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奠定统一行动、自觉行动的思想基础,形成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良好氛围。努力挖掘、培养、树立典型,不断把创建活动引向深入。

  (三)提高专业本领,增强服务意识

  1.注重练好内功,吃准吃透会计政策变化,提升中心人员的会计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倡导职业文明,遵守诚实守信的会计职业道德。动员和组织中心人员增强服务意识,抓好日常规范服务,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

  2.打造会计服务信息化新模式,利用会计核算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对会计数据的核算加工和深度分析,形成多层次会计信息以满足各单位精细化管理的需求。

  (四)丰富文体活动,打造和谐环境

  组织形式多样的知识分享、文体团建、读书润德、建议献言等活动,对中心人员进行爱国主义、廉洁文化教育,营造公平、公正、融洽和谐的工作环境,增强集体凝聚力与协同力。

  (五)培养岗位能手,参加公益活动

  1.通过工作交流、业务培训、继续教育、鼓励学历和职称晋升等方式,引导和鼓励中心员工自觉学习、自我提升、自律成才,坚持考核与激励、推优评先、岗位轮换、传帮带的管理,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岗位能手、先进个人。

  2.开展区内行业培训、志愿服务、献爱心等活动,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龙华区会计核算中心

  2020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