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致力为创投创业企业提供最好最优政策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jpg

2.jpg

3.jpg

       11月8日下午,“深圳创投日”活动之“20+8”产业项目十大路演专场在深圳南山资本市场学院举行,推出了首批“深圳创投日”的路演项目。其中,在“时尚专场路演”活动上,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透露,龙华区正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打造“深圳产融结合示范区”。目前已设立总规模约150亿元的政府引导基金,与红杉、深创投、同创伟业等知名投资机构开展合作,同时已出台一系列具有竞争力的产业政策,围绕区内创投机构的落户、用房、人才、发展等设置了全方位、全闭环的扶持措施,最高支持1500万元,同时鼓励区内优质项目争取知名创投机构投资,单个项目单次融资最高可获得200万元奖励。

       搭建沟通合作平台 多维度激发深圳创新创投热情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和宗旨,而创投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有力的抓手之一。龙华区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制造大区,随着‘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建设的深入开展,我们对创投等金融业的发展越发重视。”该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创投机构还是标的项目落户龙华,龙华区都将致力于提供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

       该负责人同时指出,“十四五”期间,深圳市委市政府赋予龙华“都市核心区”的战略定位,寄望于龙华打造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我们高举‘数字时尚’IP,高标准打造大浪时尚小镇,目前已集聚700余家时尚企业,超1000位设计师,其中知名设计师39位。未来,我们将勇立时尚潮头,打造最优时尚发展环境。”

       深圳市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建设推进四部部长叶志在活动上也透露,大浪时尚小镇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唯一的时尚小镇,承载着打造中国时尚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时尚女装总部基地的重要使命。大浪时尚小镇区位优势显著,落户了玛丝菲尔、卡尔丹顿、艺之卉、爱特爱等一批时尚知名品牌。现有广东省名牌产品17个、广东省著名商标9个。据中国服装协会统计,小镇服饰占全国一类商场服装类销售额的30%,形成了“全国女装看深圳,深圳女装看大浪”的产业格局。

       本场“时尚专场路演”由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金融工作局)、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龙华区科技创新局、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深圳市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法国设计师协会承办,深圳市龙华创新生态服务协会执行。

       据主办方介绍,本场路演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以推动产业数字化、产业跨界融合为目标,4个数字时尚产业创新项目进行路演,内容涵盖数字直播、数字穿戴、元宇宙、时尚大消费等,深圳市天使母基金、龙华资本、启赋资本、大米创投、复星资本等超20家投资机构参加,同时广泛邀请了法国顶级设计师、时尚大企业代表、时尚设计师协会代表等参与交流互动。

       本场路演以为创投机构与创业企业搭建良好的交流、转化、合作平台为目的,致力于整合项目与资金、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对接,发挥创投优势和服务创业经验,为科技企业发展提供政策、资本、管理、空间和市场等多方面资源支持,多维度激发深圳创新创投热情,助力优秀创新成果和创新人才脱颖而出。

       因此,在现场可见各种数字与时尚的炫酷碰撞,3D数智技术赋能服装C2M产业升级。大浪数字直播中心、KIRALI、北京容积视觉科技有限公司等代表企业纷纷走上舞台,现场嘉宾围绕产品定价、市场拓展前景、技术特点等方面与项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现场还视频连线了法国设计师协会会长魏镇、法国顶级设计师Tuomas和Johanna,共同探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时尚设计理念、新材料在服装设计的应用,及如何为品牌形象的塑造提供不同的商业化价值。

       环球数码、力合科创、大米创投、龙华资本等多家创投机构亦在现场助力,其中不少创投机构均对路演项目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后续将进一步与企业进行深入了解。

       “国际通”助力龙华乃至全国企业走向国际舞台

       “本次专场路演,也是‘国际通’与‘数字时尚’的强强联合。”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国际通”项目是龙华区基于创投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又一次重要尝试。在当前形势下,开展投融资专业领域的国际交流、招商引资,有助于广大创业项目融资,推动龙华金融服务实体工作进一步发展。

       “‘国际通’也是龙华区委区政府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创新举措,是打造数字龙华、加快建设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重要抓手。”深圳市龙华创新生态服务协会会长陈文杨在接受采访时进一步透露,自“国际通”项目推出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多场主题路演活动。自2020年7月17日启动以来,“国际通”践行国内国际双循环理念初具成效,已建立国外英国、以色列、荷兰,国内陕西、(深圳龙华)大浪共5个站点,累计招募科技创新项目超470个,举办线上线下路演活动18场,引荐并持续跟进优质项目超20个,项目融资规模达60亿元。

       2022年8月开始,“国际通”正式启动香港站,依托龙华区重点产业集群,按照合成生物、半导体、新能源、数字时尚四个赛道,面向香港辐射亚太招募创新项目。最终又招募了超过80个项目,累计邀请了深创投、高新投、深担保、旦恩资本、招银国际、大米创投、远致瑞信等30家投资机构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与路演。有效帮助香港企业快速拓展内地市场,同时助力香港与深圳及其他湾区城市“珠联璧合”,共同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