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首个省级示范特色商圈揭牌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53a8ece-0a3c-4c15-ab1a-3a425384dfc4.jpg

壹方天地已开业商业面积达52万平方米

7cae49dd-dcbd-4efc-ae89-acb9bca77935.jpg

2022年全国室内跳伞(风洞)冠军赛在壹方天地举行

       近日,在省商务厅组织的第三批广东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评选中,壹方天地购物中心脱颖而出,获评省级示范特色商圈。11月23日上午,壹方天地举行广东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揭牌仪式,成为龙华区首个省级示范特色商圈。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殿甲出席仪式并为特色商圈揭牌。

       壹方天地购物中心位于龙华商业“一带三圈多节点”中的龙华商圈。作为龙华极具代表性的商业综合体,壹方天地购物中心2018年9月开业以来,已实现商圈ABCE四区联动经营,围绕首店经济、夜间经济、赛事经济、展会经济、儿童经济、微旅游经济等发展体验业态,已开业商业面积达52万平方米,各类业态入驻商户超1000家。2021年销售额超31亿元,客流量超3200万人次,成为龙华区消费娱乐休闲的热门打卡地之一。今年12月,壹方天地商业中心D区将正式开业,将主要围绕时尚潮流、文化创意和美食三大主题,着力引进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当红品牌,打造更有氛围、更文艺的社交空间。2022年壹方天地预计销售额超43亿元,客流量超3800万人次。

       近年来,龙华区高度重视商贸业发展,全区商贸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消费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目前,龙华区有5000平方米以上大型商超58家,占全市总量的21%,总商业面积超210万平方米。开市客、华润万象生活等一批新兴商业载体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将为龙华商圈蓬勃发展注入新动力,助力深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此外,今年龙华区举办了一系列汽车促消费活动,共发放1.5亿元汽车促消费补贴,拉动汽车新车销售额37.41亿元;举办2022年龙华区购物节活动,发放2800万元消费券,撬动3倍以上直接消费。国庆假期,龙华商圈被评为“全国五大热门消费商圈”之一。今年12月,龙华还将开展岁末年初促消费活动,结合“双十二”、元旦、春节等节点,围绕各大商圈(龙华区消费帮扶特色街区)、消费电子、家用电器、时尚服装、日用消费品等领域,分多轮滚动发放累计3000万元的消费券,全面促进消费,激发各大商圈活力,释放消费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