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深圳站闭幕式在龙华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3年01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312d18f-4080-4667-bc8e-b2e5848595e2.jpg

坤同智能仓储生产车间。(资料图片)

       1月10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龙华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深圳赛站闭幕式在龙华区举行,为14个获奖团队颁奖,一批优质企业同步签约落地龙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龙华区领导徐志斌、王殿甲出席活动。

       何小龙在致辞中指出,龙华已经成为了大湾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块肥沃的土壤,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的动能澎湃,企业数字化创新实践层出不穷。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要继续与龙华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一端要支撑好政府,一端要服务好行业和企业,持续将更多平台的技术、服务的能力、赋能的资源带到龙华,推动龙华工业互联网领域各项创新应用取得实效,将龙华这一深圳数字经济核心区打造成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高地,在全国发挥先行先试示范引领的作用。

       雷卫华表示,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制造业大区,龙华具有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坚实基础和巨大优势。接下来,龙华区将以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为契机,加快搭建“揽才聚智”平台,吸引更多优质工业互联网企业落户,积极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打造千亿级工业互联网产业链群,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加快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为深圳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做出龙华更大的贡献。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郑璇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工业互联网大赛深圳赛站活动为广大企业提供了分享自身探索与实践经验的一个平台,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案例和优秀的团队、优质的企业,充分展示了各地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也展示了深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活力和优良的生态。未来,深圳将在行业深度融合、应用、服务体系支持还有标准化的建设、数据安全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完善工业互联网的整个生态体系,与工业互联网发展促进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制造业中心建设。她诚邀更多优秀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和团队落户深圳、落户龙华。

       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深圳赛站于2022年9月正式启动,这也是龙华区连续第三年成为深圳赛站承办地。经过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的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并遴选出了二十支优秀队伍作为深圳赛站代表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的角逐。活动为获奖的团队进行了颁奖,并举行了优质企业落地龙华签约仪式,京东科技集团、江苏智云天工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乐裳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舞环科技有限公司、数通十方(深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优质企业签约落地龙华。活动还开展了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邀请专家评委代表、优胜企业作分享,并举行工业互联网创新领航应用圆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