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驿站解急难 开拓市场助发展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jpg

龙华区推出“十百千”拓市场计划。图为龙华区召开小微外贸企业扶持政策宣讲会。

       四面出击开拓市场,千方百计暖企稳企……今年以来,龙华火力全开拼经济,展现出抢先机、争开局、创一流的良好态势。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用一系列贴心服务让企业全力以赴拼经济更有信心、更加安心。

       “金融驿站”为企业雪中送炭

       深圳市非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位于龙华大浪的一家国家高新企业。此前由于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出现流动资金紧张的情况,向金融驿站寻求帮助。得知情况后,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发展科协调深圳农商银行协助解决,经沟通,深圳农商银行最终给该企业授信1000万元,用于补充企业流动资金。同时,农商银行驿站驻点工作人员积极向企业宣传深圳市和龙华区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企业成功申请了疫情期间的贷款贴息,目前正在申请龙华区常规利息补贴。

       “金融驿站、雪中送炭”——就如服务理念所言,金融驿站不仅让企业资金紧张问题得到解决,还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像这样的“金融驿站”目前全区已落地启动11个,后续还将持续启动多个驿站。今年,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还将与金融协会开展多轮线上直播政策解读、线下政策宣讲、金融驿站推广、深入社区园区企业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政银企对接活动,搭建银政银企区级对接平台。同时,组织各大银行上门拜访企业,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一对多的金融服务,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的“最后一公里”。

       “十百千”拓市场计划为企业送上“定心丸”

       开展“数十场”稳外贸稳外资政策宣讲、推出“超百项”重点展会支持计划、推动“几千家”企业享受展会和出口信用保险政策……上个月,针对外贸企业“订单不足”的痛点,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全市率先推出“十百千”拓市场计划,并同时公布了2023年开展“超百项”重点展会支持计划“清单”,助力区内企业更好地拓宽市场渠道,提振行业发展信心,推动龙华区高质量发展。

       其中,“超百项”重点展会支持计划是今年龙华助企的重点举措之一,结合“20+8”产业发展导向,通过电话、线上调查问卷等方式,针对重点企业及行业协会广泛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后制定。“超百项”重点展会支持计划将欧盟、越南、印尼等国家地区的重点展会纳入,在展会数量上达到了新高,更加有力地支持企业扩大市场渠道,预计将推动千余家企业布展、参展,享受相关的政策扶持。

       一系列硬举措为企业送上“定心丸”。今年以来,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已举办2场稳外资稳外贸政策宣讲会,覆盖150余家企业,还将于本月中旬联合国际专业展览主办机构,针对外贸企业举办1场展会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推动龙华企业“扬帆出海”再提速,先行一步开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