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调研我区外资企业和产业园区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情况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政府对复工复产防疫工作的部署,做好服务外企和招商园区复工复产工作,2月27日下午,市商务局池卫国副局长带队,市区联合,赴日本佳能公司、罗兹曼研究院、银星生命健康科技园调研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并现场赠送防疫日用口罩,为我区企业园区解决“燃眉之急”。
  调研过程中,池卫国副局长详细了解了第一批日资龙头企业之一佳能公司在全球生产基地布局情况,并表示希望企业安心在深圳投资发展及扩大投资;详细了解了深圳罗兹曼国际转化医学研究院国际合作和项目孵化情况,并希望研究院加大国际医药产业创新资源引进;详细了解了银星生命健康科技园园区产业和企业整体发展情况,希望园区继续加大生命健康和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发挥好投资推广产业链专业园区的引领作用。
  池卫国副局长表示,深圳市政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研究出台稳企政策,出台了16条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龙华区也出台了11条助力企业应对疫情的若干措施,包括减免物业租金、稳定现金流、援企稳岗等系列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发展、共渡难关。
  最后,池卫国副局长对企业和园区的复工复产工作予以肯定,鼓励园区企业在继续做好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增强增产扩能的信心,进一步继续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壮大。市区商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指导和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认真落实各项扶企政策措施,为企业防控和复产复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