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工信局提倡业主房东停工期间减免租金 多园区积极响应减免超四千万元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0年02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日前,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对龙华各位业主、房东发出倡议书,呼吁龙华区的工业园区、写字楼业主、物业管理方及经营者,为延迟复工的企业和租户减免租金、减免物业管理和其他费用,减轻企业负担。截至目前,辖区内38家企业及园区已累计为延迟复工企业和租户减免10天至1个月不等的租金及管理费用4125万余元。

  为减轻延期复工对企业尤其是实体经济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龙华积极将《关于为龙华区企业减免租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倡议书》传达至区内各重点企业(园区),鼓励区内各工业园区、写字楼业主、物业管理方及经营者团结一心,对企业和租户减免租金、减免物业管理和其他费用的运营者进行登记备案。

  其中,硅谷动力产业园发出《主动减免园区遵守省政府复工要求的所有客户租金的通知》,将为按要求时间开工企业免除2月1日至2月10日的租金费用800万元;龙华名车广场也宣布,将为广场内所有租户免除从2月1日起15天内全部租金;福城街道14家股份合作公司(福民丹坑、福民鸿发等)为延迟复工的企业和租户减免租金356万余元;观湖街道金雄达工业园为按时缴清租金且延迟复工的企业和租户予以当月租金减半;龙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延迟复工的企业园区减免租金及管理费用1820万余元。

  另外,大浪街道还向辖区工业园区、写字楼业主、物业管理方及经营者发起倡议,为延迟复工的企业和租户减免租金、减免物业管理和其他费用,减轻企业、商户负担。该倡议得到了辖区工业园区的积极回应,辖区德泰工业园、科惠工业园、We serve众创空间分别为园区企业减免一个月、半个月租金;大浪商业中心也发出公告,宣布免除商业中心各商户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的租金。

  截至目前,辖区内38家企业及园区已累计为延迟复工企业和租户减免10天至1个月不等的租金及管理费用4125万余元。同时,龙华区企业服务站所在的港之龙科技园等多个民营园区正在开展研判,将陆续响应减免租金的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