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5分钟抢光龙华消费券 清明小长假商超人流有所回升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0年04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5日上午,龙华5000万餐饮消费券准时开抢。在消费者的积极参下,第一波消费券5分钟便被抢光。清明小长假期间,细雨霏霏,对市民走出家门消费造成一定影响,但据龙华天虹购物中心、大浪商业中心等商家介绍,商超人流量和销售额仍然较前段时间提升不少。商家表示,政府主动作为,不断提振市民消费信心,商场也将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为市民提供安全购物环境,保障市民安全,让大家买的安心、吃的放心。 

  消费者踊跃抢券 5分钟抢光第一波消费券 

  4月5日上午10点,龙华5000万餐饮消费代金券准时开抢。本次龙华发放的消费券“诚意满满”,只要速度够快,就可以将“满60元减30元”、“满100元减50元”、“满200元减100元”三张券收入囊中。 

  5日上午,消费券尚未发放,朋友圈便已沸腾,“十点抢券,你准备好了吗?”的提醒随处可见。消费者们摩拳擦掌,10点钟,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上“美食半价 随领随用——龙华5000万元餐饮券限时抢”正式上线,没过多久朋友圈已有不少小伙伴开始“炫耀”:“成功抢到龙华消费券,准备出门吃吃喝喝咯!”。 

  

  八合里海记门口不少食客正在等位 

  消费者热情颇高,第一波消费券发放5分钟就“扫光”。当日消费券发放过程中还出现一段“小插曲”,不少抢到券的消费者发现,原本说好的“一套三张券”到手只有一张“满60元减30元券”,原本设想的大餐、奶茶一条龙消费惨变只剩奶茶。  

  针对消费者们的疑惑,龙华区商务局很快通过各种新媒体客户端、微信朋友圈等作出解释:消费券是打包发放,一次领取可得三张。但是因为第一波领券的人比较多,三张券的到账时间不一致,60-30元券先到,后两张券有所延迟,但一定会放入消费者卡包。果然,没过一会儿,抢到券的消费者就发现,自己的卡包中三张消费券已经“整整齐齐”纳入其中。 

  本次消费券适用商家,主要是和美团和大众点评的签约商家,餐厅类型多、覆盖范围广,可用门店既有区内大型商业中心内的各种大小品牌餐饮,也有社区、小区门口的小餐馆。优惠券分批发放,只要在深圳的消费者,5日至13日每日上午10点都可以参与抢券,领券日起7日内必须在指定商家消费,否则优惠券会自动返回。 

  龙华区商务局也提醒消费者,领券时需进入大众点评APP,然后进入美食频道,即可以看到活动页面。 

  商业区域人流明显增多 商业中心做好防疫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有了政府发放消费券的刺激,再加上清明小长假的到来,尽管小雨霏霏,但仍激起了不少消费者外出消费的欲望,区内不少商家客流、人流、消费额明显增加。 

  小长假期间,龙华天虹购物中心(原龙华九方)客流量显著增加,之前略显冷清的商场内来了不少拖家带口的消费者。该中心总经理方冬朋表示,在政府各种刺激消费、重建消费信心的举措之下,5日当天,购物中心人流量达到1万5千人左右,营业额为去年同期5成,虽远不如疫情发生之前,但在目前情况下,客流和营业额均超过中心预期。“之前教育配套和电影院是中心重要营收支柱,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些机构都还没有开门,所以人流和营业收入主要依靠零售和餐饮带动,能有现在的成绩,已经算不错。” 

  龙华天虹购物中心内能够使用消费券的商家有10家左右,由于之前商家不了解政府消费券发放使用规则,因此规则明确后,已有越来越多的商家主动沟通相关部门,积极参与活动,相信之后会有更多商家参与其中,市民消费也有会更多选择。 

  

  大浪商业中心就餐者日益增多 

  大浪商业中心副总经理张建波表示,由于相对开阔,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天气对商业中心影响挺大,客流少了不少,但依然可以明显感觉到,在政府对疫情有力防控和各种刺激消费的举措下,消费者的信心正在逐渐恢复。“我们商业中心也正在通过逐步恢复更多商家营业、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等方式,为消费者重塑消费信心,减轻市民‘走出来’的恐惧感。” 

  抢券市民走出家门 消费信心正逐步恢复 

  在抢到消费券后,5日市民李女士拖家带口走出了家门,来到龙华ICO,带孩子玩一玩,一家三口还吃了顿火锅。 

  李女士表示,她就餐的餐厅中,堂食的食客都很自觉地间隔开,保持安全距离,除了吃饭时大家都自觉地戴着口罩。“其实还是有些担心,尤其是带着孩子,深圳现在不时都有新增病例,尤其是无症状者的存在,让大家心里还是非常忐忑。但政府发放消费券还是挺有刺激消费的作用,你看我们不就已经走了出来!” 

  5日傍晚,何先生和女朋友来到壹城中心,“我们就住在附近,今天主要来饭后消食。早上手慢了,没有抢到优惠券,我准备再接再厉去抢券,抢完券再来消费。”另一位抢到消费券的市民孙小姐则表示,清明期间的天气影响了其出门的心情,但“既然抢到券就要花出去,等到上了班再约同事一起去吃饭、喝奶茶!” 

  

  龙华天虹购物中心内堂食食客明显增多 

  龙华天虹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突然,大小商家都在摸着石头过河。天虹购物中心也积极引导中心商家转战线上销售,尽量降低损失。该负责人表示,政府发放消费券刺激消费,对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有很大的作用,因为这相当于政府做背书,向市民传递现在可以出门放心消费的信号。然而,现在不少人走出家门还是有些忐忑,市民消费信心的恢复仍需要时间,但无论如何,疫情防控一定要放在第一位,天虹一方面要为中心商家负责,一方面也要为消费者安全负责,一定会做好各项防疫措施,让大家安心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