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确保如期完成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任务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0年05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15日下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调研辖区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推进会。王卫强调,龙华区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鼓足干劲,切实提高5G基站建设效率,确保如期完成全区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区领导张纳沙、韩荡、吴振兴、李志东参加调研。

01.jpg

  王卫一行首先来到大浪街道下横朗新村现场调研5G基站建设情况,实地察看基站网络设备,详细了解基站选址、建设进度、周边环境等情况。随后在大浪街道办事处一楼会议室召开了龙华区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02.jpg

  会上,区工信局汇报了全区5G基站建设进度和全覆盖专班组建情况,龙华电信分局、中国移动龙华分公司、中国联通龙华分公司、铁塔龙华分公司分别汇报了5G基站建设冲刺计划,6个街道就5G基站建设协调情况进行发言。汇报发言结束后,区领导就当前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工作机制、规划落实、人员配备、部门联动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03.jpg

  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在今年6月底前,全区实际基站建设任务为3809个,截至5月14日,已自建完成基站为1762个,占整体基站建设任务的46.25%。目前,龙华区已成立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全覆盖工作专班,保障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有序进行。

04.jpg

  会上,王卫对辖区5G基站建设提出了具体时间节点要求。一是在5月底前,要把5G基站选址工作全部落实到位,公共建筑的所有单位要对5G基站建设进行全力配合,民营建筑的选址可协同街道部门选取建筑质量较好的楼体建设5G基站。二是在6月20日前,要完成3809个5G基站的安装工作,并在6月底前对辖区所有5G基站进行安全质量、周边环境影响、楼体承重等方面的全面排查,确保基站正常安全运行。

  王卫强调,区工信局要对抽调至街道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全面培训,所有抽调人员要服从组织安排,全身心投入到5G基站建设工作中。各街道要严格落实建设日常日报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难题。三大运营商和铁塔公司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组织协调,切实提高5G基站建设效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市指挥组的沟通联系,学习借鉴各兄弟区在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要将媒体引入监督体系,督促各部门严格落实既定目标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合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龙华区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