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0年06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卫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精神,以及省、市和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紧抓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完善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各项措施,持之以恒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二要抓实抓细“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奋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工业和外贸企稳回升,充分挖掘和释放内需潜力,提供更贴心更高效的企业服务。三要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提速教育、医疗、公共服务配套等领域项目建设,按期高质量完成城中村整治任务,全力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区。要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和扶贫协作,继续做好劳务协作、产业扶贫等工作,巩固脱贫成果。要不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落实汛期防灾减灾工作,扎实推进社会矛盾纠纷专项治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加大普法力度,以全国首家民法公园建成落地为契机,加强对《民法典》的宣传贯彻落实。要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干部力量下沉,进一步提高政府效能和群众办事满意度。要推动廉洁政府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四风”问题。

  会议号召,全区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的精神状态、特殊的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