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5G基站819个,龙华电信率先完成5G基站建设任务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0年06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16日,龙华电信顺利建成5G通信基站819个,提前14天完成龙华区5G基站建设任务。

  为助推智慧龙华建设,实现龙华区5G网络全覆盖,助力龙华区打造5G网络生态链,龙华电信自2019年4月份启动5G网络建设以来,一直狠抓落实,在区政府鼎力支撑、市公司的重视与资源支撑下,龙华电信全体人员认识统一、目标一致,充分投入人力物力,多方协同共同推进5G通信基站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618093806.jpg

  施工现场

  据龙华电信介绍,能够顺利提前完成建设任务,得益于提前部署、同心协力的高效建设,以及龙华区各级部门的鼎力支持。去年龙华5G建设启动之后,龙华电信便提前部署5G网络规划,并在各街道办开展5G基站试点建设,为后续5G基站全面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加快5G基站建设进程,龙华电信上下一心,联合施工单位、铁塔、设计院等合作单位,腾挪专门的区域开展联合办公,实现信息的即时互通。建立每日晨会、晚会机制,汇总核对站点问题清单解决进度,做到及时上报、及时解决。以问题为导向,倒排时间,明确当天解决数量和次日工作任务。

  4月30日,龙华电信还与各营销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龙华5G建设冲刺动员会”,签订5G建设军令状,全力冲刺6月30日完成819个5G站点建设的目标任务。

  区工信局分管负责人受邀参加动员大会,并做动员讲话,在表达对龙华电信5G基站建设信心之时,鼓励龙华电信有作为、敢担当,同时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及时解决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618093811.jpg

  会议现场

  龙华电信相关负责人对龙华区各职能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

  据其介绍,5G基站建设的过程中,龙华电信遇到许多困难,例如市民担心辐射不允许基站安装、联系不到站点业主等,均在区工信局、区委区政府派驻街道专班以及各相关部门的协助下顺利解困,共协调解决问题56个。龙华电信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落实龙华区5G网络优化建设工作,通过建设高质量的5G网络,为智慧龙华建设贡献力量。

  龙华区是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核心区,也是工业互联网建设省级示范区,5G建设作为新型技术设施建设,对龙华区的意义非常重大。

  去年11月,龙华区在全市率先出台《深圳市龙华区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建立了龙华区5G产业发展工作协调小组,与三大运营商签订了5G基站建设合作备忘录,开始全力以赴进行基站建设,计划到今年6月底,全面建成5G基站6021个,在全市率先实现辖区5G网络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