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架无人机点亮夜空 提醒市民防范非法集资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微信图片_20200622095539.jpg

  600架无人家助阵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6月19日晚,600架无人机在龙华文化广场缓缓升空,很快就在夜空中变幻出“打击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等若干个场景,新颖的宣传方式又为百姓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范课”。当日下午,龙华区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活动在派发宣传海报和资料之余,通过各种网络、媒体开展线上宣传直播,并且邀请区内连续两年获得央视春晚无人机集群飞行合作伙伴——深圳市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无人机飞行表演,通过这种高科技与艺术跨界结合的形式,以更具时代特色、更接地气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影响范围,达到广泛宣传的效果。

  本次宣传月活动由区金融发展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龙华街道办承办,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宣传主题,以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为出发点,重点关注民间投融资中介、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影视文化、批发零售、电子商务、房地产、交易场所、养老服务、虚拟货币、外汇交易等重点领域。针对利用互联网开展的金融诈骗和庞氏骗局,揭露其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及时做好风险提示,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引导广大群众理性、健康投资,远离非法集资,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龙华区将充分发挥各相关单位和各金融机构的作用,加强对风险防范意识较差、承受能力较弱的学生、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