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企业宝明科技在中小板成功上市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0年08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8月3日,龙华区企业深圳市宝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敲钟上市仪式,在中小板正式上市。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参加了仪式。

01.jpg

  在敲钟仪式上,王卫对宝明科技成功上市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希望企业以此为新起点,借势资本市场加快发展,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以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用更加优质的产品服务回馈全社会。他强调,龙华区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企业服务和上市培育工作,将一如既往地为辖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支持更多创新型企业上市发展,共同推动龙华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

02.jpg

  成立于2006年的深圳市宝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LED背光源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以及电容式触摸屏主要工序深加工的企业。作为龙华高新技术企业的优秀代表,宝明科技在新型平板显示屏等领域掌握先进技术、享有行业盛誉,是区内的总部企业、纳税及工业百强企业,近期还获得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荣誉称号。宝明科技本次公开发行新股3,450万股,发行价格22.35元/股,新股募集资金7.71亿元,发行后总股本13,796.0950万股。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当日交易数据显示,宝明科技收市价为32.18元/股,上涨44%,总市值44.40亿元。

03.jpg

  龙华区金融工作局一直着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按照“培育一批、股改一批、上市一批、做强一批”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企业上市培育工程。一是充分发挥政策效应,坚定企业上市信心。出台《深圳市龙华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制造业分项实施细则企业境内上市和挂牌资助类》及其操作规程,对区内上市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资助,自政策出台后,年共拨付资金10156万元,惠及60家企业。

04.jpg

  同时,抢抓机遇推动科创板上市、注册制上市政策修订,加快资金项目的受理和审核,为我区企业上市提供有力支撑。二是积极开展各类宣讲,强化企业上市辅导。积极与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有关部门联动,组织开展“龙华区拟上市企业座谈会”“企业上市政策宣讲会”“走进深交所”、企业路演等活动,帮助企业及时把握政策方向,推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三是主动靠前用心服务,奠定企业上市之路。建立市、区、街道三级联动服务机制,积极走访调研区内上市、拟上市企业,及时高效协调解决拟上市企业诉求,推进企业加快上市进程。截至目前,区内上市企业有20家,拟上市重点企业约7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