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金融工作局与深圳人民银行召开龙华区“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0年08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8月12日上午龙华区政府联合深圳人民银行召开了龙华区“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区领导对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819194005.jpg

  8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深圳人民银行)和龙华区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了龙华区“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围绕如何落实相关工作、建立联络机制、加大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结合具体实际,细化工作措施,深圳人民银行、龙华区金融工作局、社区网格管理中心、6个街道、16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同志等近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深圳人民银行介绍了稳企业保就业相关工作,深圳金服平台对中小微企业线上信息收集进行了操作演示,为了推动深入社区支持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各街道均介绍了辖区企业整体情况,并就基层企业融资难问题提出了建议。深圳人民银行对相关问题此也予以了回应,为推动下一阶段具体工作开启了良好开端。

  最后,各街道与多家银行按照工作部署,进行了结对子并进行分组讨论,建立工作联系,充分沟通后续对接和走访事宜,以扎实推进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工作,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对接充分高效。

  接下来,深圳人民银行和龙华区金融工作局将联合相关单位,调动各方资源、充分凝聚合力,提升金融政策触达率,促进金融精准滴灌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