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举行第二届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聘任仪式暨数字论坛活动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24日,深圳市龙华区举行第二届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聘任仪式暨数字论坛活动,活动为45名专家学者颁发聘书,并围绕“数字经济”主题开展演讲和交流讨论。

  深圳市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表示,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决咨委成立以来,各委员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决策需求,建言献策,形成一批具有创新性、实践性的研究成果,发挥了区委区政府“智库”作用。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唐杰作了题为《走向数字经济时代》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数字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动力,并表示实现新的转型将依赖创新服务业及高端制造业推动经济增长,改变传统的比较优势垂直分工,实现细分化分工。

  在聘任仪式结束后举行的委员论坛上,活动参与者围绕“数字经济”作主题演讲,随后深圳市决咨委专职委员刘忠朴等就“数字经济”进行交流讨论,对深圳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发表意见。

  深圳市决咨委专职委员刘忠朴表示,应围绕数字经济,打造龙华未来产业城;以产业技术、应用技术为主,打造研究院群落;建设数字交流中心,用于技术开发成果研讨、发布;建成低成本产业园区,打造成本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