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贴心服务 全面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0年10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加强企业对惠企涉企政策的了解,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壮大,10月10日上午,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龙华区惠企政策宣讲会,为企业讲解各项惠企政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相关部门依次就创新产品目录管理办法、政府采购支持创新产品与服务暂行办法、龙舞华章人才政策、社保政策、统计业务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并与参会企业代表互动,为企业答疑解惑。

  今年以来,区工信局联合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科技创新局、人力资源局、市社保局龙华分局、观澜街道等部门和单位,已开展了24场惠企政策宣讲会,服务企业超3000家。

  与此同时,该局今年以来已走访调研企业394家次,解决企业诉求149项,企业获得感明显增强。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等8场企业联席会议,及时听取企业意见及建议。还通过党政银联动,累计开设9期“企业家成长直通车”培训班,邀请区内上市企业、国高企业、优质中小微企业的企业家参加,提供企业管理提升内训、主题研学外训和精准对接等特色服务,助力企业家健康成长,助推企业更大作为。

  区工信局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加快制定出台《2020年挂点服务企业及园区专项工作方案》,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办好企业专员培训和座谈会,新建一批园区企业服务站,进一步完善企业服务体系。同时,该局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政策宣讲力度,不断提升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持续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不懈助力企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