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精准滴灌解纾困,助力惠企增活力”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0年11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11日下午,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主办,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会同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大浪街道办承办的“精准滴灌解纾困,助力惠企增活力”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专项行动宣讲活动在龙华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顺利举办。

111.png

2222.png

  此次活动旨在为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推动金融精准滴灌实体经济,通过搭建金融机构与龙华实体企业间的沟通平台的方式,加强政银企互动,引导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为受疫情影响较大或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精准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在特殊时期平稳经营、纾困解难。

3333.png

4444.png

  活动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介绍了“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专项行动的情况,同时邀请交通银行、宁波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10家金融机构进行业务及产品介绍,并进行普惠金融产品推介,其中涵盖了结合龙华实际创新推出的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等金融产品。大浪时尚小镇的服装企业及大浪的中小微制造企业等70余家企业参加活动,与会企业表现出浓厚兴趣,现场反响热烈。

  同时,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纳沙同志会同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分行邢毓静行长一行赴大浪时尚小镇爱特爱服饰(深圳)有限公司、赢家工业园实地走访座谈,进车间了解传统服装产业智能化生产转型升级情况,听取企业的经营情况及融资情况,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及融资难题,现场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支持。

5555.png

6666.png

  本次活动通过搭建政银企三方交流平台,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着力解决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帮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通过深入民营企业走访调研,针对性的为企业提供融资方案,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金融精准服务中小微民营企业,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

  自今年8月起,我区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对接,深入开展“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专项行动,由邢行长亲自部署,共同推动该项工作,通过梳理底数、印发方案,广泛宣传、深入摸排等,各部门各有关单位通力合作、持续推动,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截至10月30日,龙华区共走访企业1233家,为131家企业(其中首贷企业43家,信用贷企业46家)发放贷款3.74亿元,“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龙华区将持续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继续深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进一步强化对企业的金融服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后劲,为辖区企业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