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落细防疫措施 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1年02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强调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确保龙华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区领导刘蕾、张纳沙参加。

      当天,雷卫华一行来到鹏元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跨境运输货物作业点检查相关工作,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跨境货车司机信息排查上报、现场交接货作业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此外,还询问了企业发展运营状况,倾听企业诉求。雷卫华指出,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跨境货车司机的管理服务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龙华汽车站是龙华区重要的交通枢纽,进入“春运时间”,车站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量增多。在车站里,雷卫华重点检查了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并翻阅了场站消毒杀菌记录台账。在了解交通枢纽安全生产、春运工作开展情况后,雷卫华叮嘱,要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做好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春运安全、平稳、畅通、有序。

      在龙华街道松和社区油园新村,雷卫华实地了解小区出入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的落实,并检查了小区微型消防站、居民活动广场等场所。“相关单位要加快小区‘三线下地’工作,物业公司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雷卫华说道。

      维也纳酒店油松店隔离点里,各小组工作人员在忙碌地工作着。雷卫华询问了酒店转运隔离、消毒通风、值班值守、就餐休息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同时,要关心关爱隔离对象以及一线工作人员,通过合理安排值班、走访慰问等形式将关爱落到实处。

      龙华山姆会员店内商品琳琅满目,一派购销两旺的过节景象。“疫情防控是否抓实抓细?”“生活物资储备够不够?”在走访山姆会员店过程中,雷卫华与商场负责人交流,并了解具体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因疫情防控需要留深过年群众增加,要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做好民生供应,让龙华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

      随着春节临近,辖区大型商超人流量增多,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壹方天地是龙华地标级商圈,人气十足。当天,雷卫华一行来到壹方天地A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发现,商场里人头攒动,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随后,雷卫华走进商场的消防控制室,查看实时监控画面,并对门店消防安全档案、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进行了现场检查。他表示,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丝毫放松,商场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等各项措施,加强队伍的日常训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喜迎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