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龙华展风采,龙华企业再度亮相央视春晚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1年02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在大年三十的欢乐之夜,来自深圳龙华的品牌企业大漠大、利亚德等再次精彩亮相央视春晚,用科技感十足的无人机表演呈现出绚丽的舞台视觉效果,在“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中与亿万观众一起,迎接辛丑牛年。

        春晚现场,1200架无人机为春晚“倒计时”。无人机构成的“喜到福到好运到”几字跃然天幕,大漠大1200架无人机编队灯光秀助力春晚倒计时。此次千架无人机编队演绎的“巨幅天幕+异形楼体天幕+立体结构”与楼体灯光秀相映成趣。表演共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巨幅天幕,一头向前奔跑的“牛”紧扣牛年主题,借用奔跑意象,祝福全球华人新的一年牛气冲天。第二部分为楼体天幕,无人机构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办公楼”,接着运用内容演变,呈现出“春晚”等字样,配合烟花与节庆元素,与观众共迎新年。最后一幕则体现了灯光表演的立体结构灵活性,设计团队选择使用“翻页日历”方式进行晚会开始倒计时。整场倒计时表演,从天幕设计,内容的构建,再到寓意表达,大漠大无人机表演编队将科技与艺术结合,在不同章节用不同手法渲染氛围,与央视大楼的楼体灯光秀相辉映,绚丽多姿。

微信图片_20210222095151.jpg

        今年春晚,立体舞台给观众“裸眼3D”极致体验。来自深圳龙华的LED显示龙头企业利亚德以前沿科技手段,借助人工智能+裸眼3D演播室,突破传统舞台空间,结合全景自由视角拍摄、交互式摄影控制、特种拍摄和实时虚拟渲染制作等技术,充分呈现“5G+4K/8K+AI”迅猛发展的最新成果。本届春晚的舞美采用了大量利亚德LED屏幕设计,现场分为舞台区和云观众区两个主要区域。主屏采用8K超高清巨型大屏幕,以春晚演播大厅的中心为圆心,弧形布置;观众席后区和上方的屏幕,与舞台升降屏、地屏和装饰冰屏融为一体,构成一个穹顶演播空间,拓展了舞台视觉空间,为全球观众带来巨大的视听震撼体验

微信图片_20210222095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