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第一时间学习贯彻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29日上午,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由局党组书记马冰同志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马冰同志指出,王卫书记代表中共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全面打造“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 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华章》报告,在高站位的同时又十分接地气,符合时代要求,切合龙华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我们未来一个时期的行动纲领。

       报告用“八个回望”肯定了过去五年的成绩,用“四个必须”谋定了新时期龙华区发展的定位和决心,并强调了未来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报告中共有25次提到“数字经济”,指出要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打造数字经济龙华模式,这充分体现了区委积极承担新时代历史使命,立足自身优势、抓住时代机遇、谋划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图,对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马冰同志强调要学深学实区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各项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并提出几点要求:

       1、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

       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摆在当前的首要位置,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奋斗目标。

       2、用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推动会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用好“六大工作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高效推动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地执行,加强数字经济政策体系宣贯执行力度,加快完善金融、空间、智力等支撑保障体系,高效推动平台载体全面赋能,力争年内实施100家亿元以上企业数字化转型诊断,打造20家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助力企业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迭代发展,持续推动龙华打造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高地,全面助推“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跨越式发展。

       3、坚持弘扬奋斗精神,打造敢“闯”、勇“创”、实“干”的工信队伍。

       提振干部队伍的精气神,为完成好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工作要求凝聚起工信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服务“数字龙华”发展的素质能力,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练好内功,增强本领,把实际行动转化为实干业绩,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持续注入动力。